冰岛姐姐

杂食的佛系产粮小透明
谢谢每个为我比过心的小天使
ᕙ(•Ü•)ᕤ

【喻文州x你】我们才不要职业选手当女婿呢!

# 设定就是你的爸妈对电竞这一行业有偏见,而现在身为职业选手的男神要跟着你回家见家长了。

# 失踪人口的突然诈尸

#  瞎j8写 小学生文笔 OOC勿怪

一进门,一股熟悉的低气压气息瞬间扑面而来,硬生生给这酷暑都带来了几丝凉意。抬眼望去,你的爸爸妈妈和弟弟正一副三堂会审的模样,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冷眼盯着你,以及你身后提着几大袋礼物的喻文州。

“爸,妈,我回来了。”硬着头皮对他们讨好地笑了笑,你赶紧牵起喻文州的手介绍,“这位就是我之前跟你们提过的,喻文州。”

“叔叔阿姨好!”你亲人的臭脸并未吓到他一丝一毫,紧紧地回握住你有些冰凉的手,他一如既往地笑容温和,“弟弟也好!”

“你好。”上下打量了喻文州起码有半分钟,发现无论是端正的长相还是得体的打扮均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地方后,你父母的脸色才稍微缓和了些,但语气仍有些不情不愿。

“哼!”而平时一向懂礼貌的弟弟此时却跟变了个人似的,面对他的问好没有给出半点好脸色,只是双手抱臂冷哼了一声。

“叔叔,听说您最爱收集瓷器。这是我托朋友从景德镇购置来的青花瓷。”无视了他们的坏语气,喻文州笑眯眯地打开了一个礼物盒,递给了你的爸爸。

没等爸爸闭嘴惊艳,他又提起第二个礼品袋向你的妈妈走去:“阿姨,这是我国外的朋友寄回来的化妆品和保养品,里面还有您心仪已久的xx限定礼盒。”

“这是......”当他转身准备拿出第三个礼盒时,看到你父母已经一脸快要被他征服的样子的你弟弟终于忍不住出声打断了他:“你你你...你给我住手!本微草忠实粉丝才不会背叛我大微草而去接受敌队队长的贿赂!”

“哦?微草忠实粉丝吗?”听了他的话,喻文州笑得更温和了,你甚至从这笑容中嗅出了几丝阴谋的味道,“连比赛现场都没去过的微草忠实粉丝?”

“那是我平时要上学没时间去好吗......”他话音刚落,弟弟便面红耳赤地急急反驳了他,可这语气背后饱含的满满心虚明显透露着连弟弟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说的话。

没时间?是根本没钱吧!看到弟弟这死鸭子嘴硬的模样,你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没错,一直觉得电子竞技就是不务正业,对电竞怀有偏见的你父母,能接受自家儿子把职业选手当偶像就已经是能给予的最大的温柔了。让他们花钱给自家儿子去现场看比赛?弟弟还是做梦来得比较快!

“这是下一轮常规赛微草客场对蓝雨的vip套票。”同情地望了弟弟一眼,喻文州笑得是更加的胸有成竹。只见他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了一个信封,温柔地抚了抚弟弟的呆毛后递了过去。与此同时你果断地帮他把剩下的那个礼盒也打开来,里面满满的微草队员限量周边瞬间闪瞎了弟弟的双眼。

“小喻的礼物很合我意......”花费了一番大力气才拉回快要咧到耳后根的嘴角,你的爸爸故作淡定地敲了敲礼物盒,“可电竞选手这个职业吧......”

“叔叔,虽然职业选手的黄金巅峰期比较短,就像您之前说的,是个吃青春饭的职业。但即使我将来退役了,也并不等于失业。”

轻轻对你的爸爸摆了摆手,他慢条斯理地打开手机,向你的爸爸展示了之前冯主席发给他的有邀请他退役后到联盟总部工作意向的短信,

“不出意外的话,我退役后会直接进入联盟总部工作,甚至有可能担任下一任联盟主席。而联盟主席的年薪是......”

低下头将嘴凑到了你爸爸的耳边,他小声地说了个数字,你虽然没听清那个数字,但看到爸爸瞬间亮起的双眼,你就大概猜到这又是怎样的一笔巨款。

“咳咳!”看到爸爸和弟弟一个两个现在都捧着礼盒只顾傻笑了,还没怎么挣扎就飞快的倒了戈,你的妈妈虽然也对礼物很满意,但仍有些不甘心,决定还是再挣扎一下:“年薪多是多,但这工作性质吧,归根结底还是打游戏的,有点不正经.....”

“阿姨,这是我们中国队在世界荣耀邀请赛总决赛打败日本队夺冠的视频。”听了妈妈的话,喻文州的淡定没有减掉半分。只见他又不慌不忙地点开了手机另一个页面,打开了一个视频播放起来。

等视频播放完毕,你亲爱的母亲俨然已是另一副嘴脸。

“哈哈哈小喻啊你们真是干得太漂亮了!”大力地拍着喻文州的肩膀,她笑得是格外的满足,“小日本就是小日本!看到他们输了比赛后的惨样真是太爽了哈哈哈!”

利用妈妈的仇日+爱国情绪来为自己加分,喻文州你可以的!

“哎呀都愣着干啥!女婿来家里多久了居然还让人家一直站着。来来来,文州快来沙发这儿坐坐!”

才过了不到十五分钟,进门时还压抑到不行的低气压氛围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之前的臭脸三人组此时也像是要跟喻文州比赛看谁笑得更温暖似的,争先恐后地拉着他坐下。

啧啧啧!我文州果然厉害!围观全程的你现在只想为自己男朋友打call。

“xxx(你名字),懂不懂礼貌啊?人家文州虽然是你男朋友,但也算我们家客人了,到现在都没给人家倒杯水喝,又把我们家的待客之道忘了?”

刚想顺势坐到喻文州身旁跟他咬耳朵夸夸他,妈妈凌厉的目光瞬间扫射过来。

看到她重新板起的面孔,你只想仰天长叹:

喂喂喂!现在是又开始区别对待了吗?

# 谢谢看完!

# 能比个大红心和蓝拇指顺便留个言就更更更好啦!

评论(5)

热度(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