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姐姐

杂食的佛系产粮小透明
谢谢每个为我比过心的小天使
ᕙ(•Ü•)ᕤ

【张佳乐x你】蜜月

@路夜白 小天使的点文  果然对自己的认知非常之准确 我们真的在新历和农历的新年后见了!你的要求没有完全符合(ノДT)见谅啦~

# 今年的第一次诈尸 近三个月没更居然也没掉粉 谢谢小僵尸们的宠爱

# 起名废心塞  小学生文笔 OOC勿怪呀!


1.

【照片一:赛后招待会上,张佳乐手戴冠军戒指,眉眼含笑,意气风发。】

“啧啧啧,有够帅的啊!”才翻开相册扉页,闺蜜就一脸揶揄,“这不是你们蜜月旅行的相册吗,怎么放了这张照片?”

“收起你那花痴的小眼神,这可是我老公!”你随手操起身边一个抱枕便作势要砸过去,“这应该算是我们蜜月旅行的起点站吧,毕竟他也是在这次招待会上正式宣布的。”

“说起来你们不是打算去云南的吗...”闺蜜疑惑地又合上相册看向了封面那片碧海蓝天,“怎么最后跑到海南了?”

“还说呢......”谈及此,你只觉心头一痛。

2.

“张佳乐 蜜月旅行”

“张佳乐 云南”

“偶遇张佳乐”

候机时你闲得发慌,打开微博热搜榜,这三个热搜此时分别占据榜单前三名。

万念俱灰地退出微博,你忍不住用手肘撞了撞身旁头戴鸭舌帽,嘴戴口罩把自己大半张脸遮得严严实实的人:“都怪你!为什么要在退役发布会上说自己要去蜜月旅行啊?”

顺手划掉了某新闻APP推送的“张佳乐为爱退役,夺冠后携妻重回荣耀梦开始的地方。”,你又重重地叹了口气:“还说什么要带我回你怀念的家乡看看,这下好了吧!何止是带我,简直是要带一群你的私生饭一起回云南啊!”

天气本就闷热,张佳乐还长时间戴着口罩,此时只觉得自己快喘不过气了。实在有些受不了地扒拉下口罩,他无辜地朝你撇撇嘴:“我怎么知道!去年老林退役时也说过会好好游山玩水一番放松心情。他还一路从青岛玩到泰国了呢,也没见这么轰动啊!”

“人家宣布没事,换你宣布就跟昭告天下了似的,这算啥?”翻了个白眼,再瞄了眼网站上那些夸张的新闻标题,你索性按下了手机关机键。眼不见为净,否则真心有种全世界都在围观你俩旅行的错觉。

“大概又是传说中的......幸运E?”讨好地捏了捏你的手,他也哭笑不得地重新拉上口罩,“没事媳妇儿!还好副队有先见之明,让我们赶紧换了旅行地点,从昆明转机三亚。泸沽湖以后再带你看,这次我们还是先去欣赏'天涯海角'吧!”

“在最热的时候还跑到热带地区浪,全世界大概也就我俩这么非主流了吧!”被他牵着手前往登机口,你只想无语望天(花板)。

3.

【照片二:超市里的卫生巾货架前,张佳乐拿着一包苏菲一副生无可恋状。】

“噗...”看到这张照片时,正喝水的闺蜜差点一口喷出来,“这是什么情况,你老公啥时候成妇女之友了?”

“什么妇女之友,这是新婚丈夫对妻子的温暖关怀好吧!”你一脸嫌弃地丢给了她一盒纸巾。

“在海边蜜月旅行时来姨妈也真是....”闺蜜努力地控制住自己想要放声大笑的欲望,结果憋笑的过程太过艰辛,使其面容扭曲且欠揍,让你忍不住又想操起抱枕朝她砸去。

“别别别!”最终还是笑出声的她边笑边求饶,“真不知道该吐槽你幸运E还是他幸运E了。”

“呵呵,这就是非酋与非酋强强联合的结果。”你面无表情地打开手机播放了一首《非酋》。

4.

一路辗转终于到了预定的酒店套房,疲惫的你鞋子一甩,行李箱一推,便直直冲向那张洁白宽阔的大床。刚要放任自己陷入绵软如云朵的床垫,你突然感觉到自己身体某个不可描述的地方涌出了一股热流。

这熟悉的感觉......不!是!吧!

见你满脸惊悚地瞬间从床上弹跳下来,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又转头冲进厕所,刚想吐槽你是不是这辈子都没见过大床的张佳乐果断换了个吐槽的方向:“尿急就去把厕所上了呗!还非要先到床上滚两滚,又没人要跟你抢床......”

“不是...”

过了一分钟,你非常尴尬地重新打开了厕所门,“乐乐,我来例假了...”

看着张佳乐的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你看齐,你又补充了那致命的一击:“而且我还没带卫生巾。”

“靠...”

张佳乐已经扶额石化了。

“所以当初定下旅行日期的时候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这是你的生理期?”

“我怎么知道我生理期会提前呀!”

“你居然也不在行李箱里备些...那啥...”

“因为我不知道我生理期会提前呀!”

“完了完了,我估计明早的新闻推送会变成我在超市里手拿...那个啥的呆傻照片了。”

“那你就在房间里好好待着别出来呗,我肚子又不痛,自己去买也行!”

“那怎么行!我可干不出这么没良心的事......”

此时不仅头戴鸭舌帽,嘴戴口罩,连墨镜也架上了的张佳乐小心翼翼地在酒店楼下的超市门口四下张望,确定没有什么疑似记者or私生的人后便赶紧揽着你低下头快速走了进去。

“要我说你还不如表现自然点......”

当第五个向他投来异样眼光的路人与你们擦肩而过时,你忍不住抬手扯下了他的口罩。

“喂你干嘛...”

他瞬间惊慌失措的模样仿佛你不是扯下了他的口罩,而是直接扒光了他的衣服。

“你如果不把自己的脸挡得那么夸张还不会有多少人注意你!现在你打扮成这样,还鬼鬼祟祟的,我看明天的新闻推送只会是'三亚某超市惊现一着装可疑男子,疑似小偷。'”

你又取下了他那大得过分的墨镜塞到包里:“大晚上的戴墨镜,亏你想得出来!”

“口罩没了,墨镜也没了,我这样跟裸奔有什么区别?”脸上没了任何遮挡物的张佳乐安全感直接为负,哭丧着脸在货架前站定。

“你没发现现在路人都没怎么看你了吗?你不摘下这些东西才是跟裸奔没区别吧!”

指了指不远处货架上的“裸感S”,你把购物篮递给他:“去去去,帮我拿几包!刚好完美符合你现在的心理状态!”

“你大爷...”

赏了你额头一记爆栗,他无可奈何地提着篮子走了过去。

5.

【照片三:一盘看起来让人完全没有食欲的蛋炒饭。】

【照片四:酒店房间内,张佳乐上身白背心,下身大花裤衩,脚踩人字拖缩在电脑前玩荣耀。你指着窗外海天一色的美景翻白眼。】

“真是个贴心的boy!”闺蜜感慨地咂咂嘴,“哎张佳乐还有哥哥或者弟弟吗?没有对象的话不妨介绍给我啊...”

还没等你第N次举起抱枕,她赶忙赔笑:“开个玩笑嘛,继续继续!”

翻开相册下一页定睛一看,她又目瞪口呆地抬头:“这让人一言难尽的一坨是什么东西?”

“张佳乐给我炒的蛋炒饭。”轻咳了一声,你颇尴尬地摸了摸脖子。

“老婆不会做饭,老公厨艺也这么捉急,你们这辈子不会打算靠点外卖过日子了吧?”以烧菜为乐趣的闺蜜对此表示了深深的鄙视。

又把相册往后翻了翻,她很是无语:“姐姐,你确定你俩是在海边旅行吗?”

“不然呢?你不是看过相册封面了吗!”用力戳了戳相册封面,你完美重现了一遍照片四里自己的表情。

“我看你们明明是在超市和酒店旅行吧!看到现在,风景的照片没几张,室内照倒是一堆,你俩这蜜月旅行还真是股泥石流。”闺蜜难以置信地摇摇头。

“你也不看看我老公是谁...”你也无奈地摊手,“被害妄想症发作的电竞大明星张佳乐先生。”

6.

“怎么'张佳乐 蜜月旅行'这个话题还在热搜榜上啊?”坐在窗边的张佳乐羡慕地望着海滩上正挥洒汗水激情四射地打气排球的少男少女们唉声叹气。

“大哥,你三天前才宣布了这个消息退的役,热度哪会降得那么快。”你百无聊赖地瘫在沙发上玩手机,“不过我们这是在三亚,又不是昆明,你粉丝应该不多吧!”

“你也太小看你夫君我的魅力了吧!”一听这话,大明星张佳乐不乐意了,“今年的全明星我可排在第八呢!”

“那你还公然宣布你要去旅行的消息,一退役就拉着我上路,也没料想到会造成这样的后果,到底是谁小看自己的魅力?”对着他表演了个白眼翻到天灵盖,你摸摸自己已经咕咕叫的肚子,“乐乐我饿了,叫餐吗?”

“叫什么餐呀!暴露了咋办?”你话音还没落,他就仿佛已经被人发现了一般,立马从椅子上蹦起来。

“不叫餐能怎么办?让你娘子我饿死在酒店?”对于他这神经兮兮的反应,你简直无fuck说。

“不就是做饭嘛,媳妇儿你等着!”经过一番激烈的心理斗争,他挽起袖子,宛如走上战场一般悲壮地走进套房自带的小厨房,“蛋炒饭我还是跟我妈学过的。”

二十分钟后,你和他对着桌子上半生不熟的蛋炒饭大眼瞪小眼。

“张佳乐先生,请问你是怎么做到让蛋炒饭没熟的同时还散发着一股糊味的?”原本叫嚣的胃在你看到这盘蛋炒饭后都安静了不少。

“呵呵,至少做完饭后这个小厨房还幸存,我觉得这已经算是我厨艺的一大进步了。”苦涩地咽了咽口水,他果断打开了手机,“媳妇儿我们还是叫餐吧!”

7.

【照片五:在夜色与星光中,张佳乐和你手牵手漫步于沙滩上。】

“哇,这张好!”一看到照片,闺蜜眼睛都亮了。

“我也最喜欢这张!”点亮手机屏幕,你把手机凑到了闺蜜眼前,“我的手机屏保和电脑桌面都是这张照片。”

“谁帮你俩拍的啊?”啧啧称赞了一番后她好奇地问。

“未来的我们。”你神秘地眨了眨眼。

8.

夜幕降临,太阳收起了自己的灿烂与炽热消失在海平线下,繁星也悄悄爬上了墨黑的天空。能见度大大降低的黑夜像是给每个人的脸都罩上了一层薄薄的面纱,也一丝不漏地赶走了张佳乐所有的恐慌。

“终于可以大摇大摆地在沙滩上走啦!”来到神往了一天的沙滩上,张佳乐张卡双臂与凉爽的海风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脱下鞋子,你让双脚与湿润细软的沙子亲密接触,看见几只迷你螃蟹愣头愣脑地从你的脚面上迅速爬过,你也心满意足地眯了眯眼。

“小伙子,小姑娘!能帮我们一个忙吗?”正入神地和张佳乐仰望璀璨的星空,你的肩突然被人轻轻一拍。

回头,是一对慈眉善目的老爷爷和老太太。

“当然可以!”乐于助人的你和他当即不约而同地点了点头。

“今天呀,刚好是我和我老伴结婚五十周年的纪念日。当初我们俩就是在三亚的沙滩上相识的,现在想再在沙滩上合张影。你们能帮我们照张相吗?”老太太笑眯眯地把一个相机递给了张佳乐。

“那不就是传说中的金婚吗?真厉害!”看到镜头里,老爷爷依然如初恋的青年一般,羞涩地吻上了老太太的脸庞,你半是惊讶半是羡慕地感叹。

瞥见你一脸的艳羡,帮忙照完照片的张佳乐大力地揽住你的肩:“有啥可羡慕的!我俩将来也会这么厉害!”

看到你和张佳乐的互动,老爷爷轻笑出声:“作为谢礼,我们也来给你们俩拍张照吧!”

“那就谢谢爷爷奶奶了!”牵起你的手,张佳乐轻勾嘴角,“刚刚我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了一句很久之前就看过的话。以前我还不能理解,但现在我懂了。”

“什么话?”你好奇地问。

张佳乐转过头认真地注视你,你只觉得天上的星星好像都纷纷落入了他的眼中:

“面对未来我从不恐慌,只因你是我命运的方向。万事万物于我皆如浮云,只因你在我眼中就是天地四方。”

# 谢谢看完!文里有些小私心,顺手安利下薛明媛的《非酋》,还挺好听的嘎嘎~

# 欢迎戳戳小爱心小蓝手,留言更棒!

评论(6)

热度(77)